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剪西窗的博客

“ 有求皆苦,无求乃乐 ”。你若盛开,蝴蝶自来;你若精彩,天自安排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钓鱼,写写文章,沉默寡言,知道该怎样做,和不该做,怎样做的最好!是一个对待自己严格要求,对待别人谦虚诚恳的人。 创意手工串珠发饰首饰,赏心悦目,特色纯手工https://shop71738879.taobao.com/

4个动作缓解脚疼  

2014-05-04 14:50:08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玉虚悟真《4个动作缓解脚疼》
洛杉矶人类运动专家总结
4个动作缓解脚疼

美国足部医学协会的调查显示,53%的人患有很严重的脚疼病。为此,美国“福克斯”新闻网列出洛杉矶人类运动专家凯蒂伯曼博士总结的缓解脚痛的4个动作。这些动作每个至少做1分钟,每天做3次以上,即可见效。

动作1.绷直双腿。 面对墙壁,席地而坐,双脚抵住墙面,双腿绷直,拉伸小腿肌肉和腘绳肌腱(通常穿高跟鞋会导致这些肌肉的紧张)。做此动作时,可以在屁股下垫个枕头,拉伸时上身可适当前倾。

动作2.放松脚趾。 右腿向前跨步,左腿脚趾碰地,感觉脚背拉伸,保持1分钟,然后换右腿。

动作3.五指分脚趾。 坐在椅子上,翘起左腿,脚踝架在右大腿上,将左手手指依次插入脚趾缝,尽量将脚趾分开。注意保持动作。然后,换另外一侧,重复同样上述操作。

动作4.靠墙V字拉伸。 躺在地板上,架起双腿,让双脚脚跟靠在墙壁上,双腿呈V字形分开,臀部与墙壁保持10厘米左右的距离,感觉大腿内侧肌肉的拉伸。大腿内侧肌肉过紧会导致足弓受压过大,并由此造成脚疼。而该动作不仅能缓解大腿内侧肌肉紧张,还有助于抬高腿部,防止肿胀。

后踢腿护膝关节

4个动作缓解脚疼 - 玉虚悟真 - 太阳 玉虚悟真

加强锻炼连接大腿与小腿的股四头肌,有助于保护膝关节,预防膝痛。每天一次,每次保持30秒即可。具体动作如下:一只手扶墙壁,将一只脚后踢,用手拉向臀部(如图),大腿前方有轻微拉扯感即可,另一条腿以及上身则保持直立,30秒后交替另一条腿。

弓步走,练全身

4个动作缓解脚疼 - 玉虚悟真 - 太阳 玉虚悟真

弓步走会用到身体许多肌肉,如后背、臀部和大腿等位置,这就意味着消耗的能量也较多。练习弓步走时,双腿分开与肩同宽,前进时脚跟先着地。膝盖应该保持90度弯曲,与脚趾头呈垂直方向。前进时,膝盖逐渐接近地面。然后慢慢抬高膝盖,一边前进,一边恢复至直立的姿势。初学者每天可练习走40步,然后逐渐增加到100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